20100917蘋果報導-豬腳烏參.jpg
豬腳烏參 380元。蹄尖與烏參紅燒,吃是膠質與鹹中帶甜的口感。
20100917蘋果報導-浙寧肴豬腳.jpg 
浙寧肴豬腳 980元,需前1天預訂。皮肥嫩、肉纖細,口感滑腴黏糯。 

江浙菜中的豬蹄,是整支豬腳先醃再煮。
而水煮後泡紹興酒汁的醉元寶,則是皮、筋多的蹄中段和蹄尖,口感都頗Q嫩。

蘇杭小館的肴蹄有兩種做法,第一是傳統的水煮浙寧肴豬腳,豬前腿抹上粗鹽、花椒、香料等醃漬入味,再放入加有酒、蔥、薑的滾水中煮熟,口感軟嫩豐腴,肥而不膩,搭配嫩薑絲一起入口,感覺更無負擔。因應台灣人吃豬腳喜搭配麵線的習慣,上桌時盤底還會襯上手工麵線,麵線吸收了肉汁鹹鮮,滋味頗佳。 

另一道脆皮肴豬腳則是將醃過的豬腳先蒸後炸,蒸掉多餘的油脂,再炸香表面,讓這道菜吃起來比傳統的肴豬腳清爽,沾點黃芥末醬更順口。以豬蹄尖和烏參一起紅燒而成的豬腳烏參,雖然肉量不多,但膠質豐厚,吃起來Q香有味。紹興醉元寶則是類似醉雞的做法,煮過的豬腳放入以紹興酒調製的醬汁,看起來淡白,吃來鹹香入味,酒香迷人。

店家資訊
蘇杭小館
台北市濟南路1段2-1號1、2樓
(02)2396-3186
11:30~14:00 17:30~21:00
無休

2010年09月17日蘋果日報 張世平攝
蘋果日報副刊位置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818417/IssueID/20100917

20100917蘋果報導-脆皮肴豬腳.jpg
脆皮肴豬腳 980元 前1天預訂。豬腳先蒸再炸,口感不肥膩,嚼來滿是肉香。
20100917蘋果報導-紹興醉元寶.jpg
紹興醉元寶 240元。皮筋口感十足,濃郁的酒香讓它成為受歡迎的開胃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