鑑於『松露巧克力裡沒有松露』新聞事件後,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;網路金句一一誕生,像是佛跳牆沒有佛、車輪餅也沒車輪、燕餃沒燕子,獅子頭也沒獅子,珍珠奶茶沒有珍珠、青蛙下蛋無青蛙蛋、棺材板裡沒棺材、鴉片粉圓沒鴉片等台灣小吃都被提出來討論;還有網友開玩笑,以後熱狗在台灣可能得要改叫熱「豬」;在plurk上還有看到『近日調查人員發現市售的松露巧克力不含松露、環保署不含環保、衛生署不太衛生,就連羊毛衫也不含羊毛,最後又發現動搖國本的驚人事實:中華民國不含中國。──台灣幹得好新聞社』等等有趣文字。

蘇杭絲瓜蝦仁湯包 

店小二有發覺,客人都很喜愛我們的絲瓜蝦仁湯包,形容我們的口感絕佳,但卻瞧不見蝦仁,而有些許意見,待店小二趕快來為大家解惑!

您會覺得看不到蝦仁,主要原因:
一、鱸蝦仁是白色;
二、我們為了"鮮"味,把蝦仁切的很細,主要是用來提味。
將蝦仁都剁碎後與絲瓜拌勻,這樣才能凸顯絲瓜的青脆與蝦仁的鮮甜。

另外,蘇杭的絲瓜蝦仁湯包跟別家所做的很不一樣哦!很多店家在做絲瓜湯包時,他們是把絲瓜切片,在裡面會放皮凍,才能有湯汁效果;而我們是把絲瓜它切成丁,沒有放皮凍,完全是靠絲瓜本身釋出水分,所以絲瓜水分甜、脆、鱸蝦鮮,當您一口咬進去的時,鮮甜交織在嘴巴裡面,非常好吃。這也是『絲瓜蝦仁湯包』為我們店中之寶的原因,以下是絲瓜蝦仁湯包的影音報導:


更多關於蘇杭影音請至:蘇杭Youtube頻道

絲瓜蝦仁湯包

阿德師傅:「接下來介紹我們店中之寶『絲瓜湯包』」

美食顧問姚舜:「所謂的上海點心、江浙點心裡面一定會有所謂的小籠湯包或是絲瓜湯包。但這間的絲瓜湯包,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除了好吃以外,它特別大顆,還有它的價格非常的合理,從開幕到現在如果一顆顆平均計算它的價格的話,它一顆是別人的二顆大,價錢卻是別人的一半,到現在為止第一籠仍是半價,然後非常好吃。」

天心:「我吃過很多湯包,我看看有多好吃!唉呦!好軟、皮超薄的,我覺得我快讓它粉絲碎骨了,怎辦!」

美食顧問姚舜:「你的動作作對了一半,不管吃甚麼湯包,看它做的好不好的一個很重要的標準就是說,包子這個捏或他們有時候叫掐,師傅其實是捏那個摺子,像名店號稱有18個摺子,這就看師傅手的巧勁,做好一個完整的湯包,有一個口訣『坐著要像座鐘,提起來要像個燈籠』。像這個它特別強調它的薄,所以我們提起來要像燈籠一樣,然後這樣接,只能挾那個頭;然後吃要先咬個一小口,吸它的湯汁。」

品嚐小籠包關鍵:一輕提 二慢移 三開窗 四喝湯

 天心:「不好意思,平常我不是這麼大聲,我只是要吸給觀眾朋友聽,真的好多湯哦!」

美食顧問姚舜:「然後好不好,他的絲瓜湯包跟別家不一樣,就是說很多這個店家在做絲瓜湯包的時候,他們是把絲瓜切片,這是一個學問啊,他們是把絲它切成丁。然後很多人做絲瓜湯包,裡面會放皮凍,要那個效果,但它沒有。它完全就是靠絲瓜本身釋出水分,還有鱸蝦,絲瓜水分甜、鱸蝦鮮,所以你一口咬進去的時候,這時鮮甜交織在嘴巴裡面,非常好吃。」

阿德師傅:「絲瓜我們是用澎湖絲瓜,我們絲瓜講究是一個絲瓜皮、絲瓜末、絲瓜籽,我們末跟籽都去掉,那個才吃起來有清脆的口感。」

天心:「我只能說那個料給的真的是不手軟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