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最新的暢銷書,「味道台北」,由香港美食達人歐陽應霽所寫,台灣資深美食作家韓良憶特為作敍,在這本書的編排上,我們蘇杭黃副總看到了幾個細膩安排,深受感動,熱淚盈眶。

201208味道台北-歐陽應霽3

他在臉書上寫道:
1.這是第一次把蘇杭排在首位,高記第二、鼎泰豐第三。
2.作者以整整一頁介紹了蘇杭。高記、鼎泰豊只有半頁。
3.作者說蘇杭是”有別於高記,鼎泰豊的顯赫老牌,是一家年資稍短,但上下一心,積極進取的館子”。 
4.謝謝蘇杭每位同仁十年來的努力,終於讓專家肯定。
5.謝謝老闆,老闆娘對我的容忍與支持。

一起來看看這位達人對”蘇杭”的字句吧。 

蘇杭 絲瓜蝦仁湯包 (P66)
地  址: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-1號(台大校友會館)
電  話:02-2396-3186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/17:30-21:00(20:10最後點餐)

既有顯赫名牌老店如鼎泰豐和高記在前,各以小籠包和生煎包為招牌號召吸引鼎沸人潮,一家年資稍短但上下一心積極進取的館子,該用什麼菜式靠什麼營運管理打響名堂?來到「蘇杭」,嚐過他們的絲瓜蝦仁湯包和葱油餅,我已經找到答案!

先是絲瓜蝦仁湯包登場,氤氳熱氣中舉筷,提起這皮薄透光的麵皮,晃蕩中隱約看得見湯包內餡翠綠的絲瓜和紅皮白肉蝦仁。先不蘸醋,咬一小口輕啜鮮甜湯汁,再嚐絲瓜的清脆蝦肉的滑嫩,如此配搭出十足真味,實在是心機時間和手工的精準結合。溫柔過後是火猛時刻:煎得兩面金黃的葱油餅,咬下去外皮酥香響脆,層次軟韌分明,緊接的滿口葱香,一吃便知是來自宜蘭的上價貨。當然我知道以團饍經驗起家的蘇杭,店裡還有其他都值得品嚐的厲害大菜,但專程來吃絲瓜蝦仁湯包和葱油餅的一眾也肯定直呼過癮!

轉載自《味道台北》歐陽應霽,2012年八月,大辣出版

 

201208味道台北-歐陽應霽2

arrow
arrow

    su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