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231台版米其林餐廳  

台版米其林餐廳

五星級的味聚響宴!嚴選全台料鮮、味美、服務好的優質人氣餐廳

P280家鄉老味

蘇杭餐廳  獎不完 平價小館五星美味…

蘇杭餐廳門口,一塊立牌記錄著歷年來餐廳的得獎紀錄,不論是媒體的評鑑或是政府機關的選拔,蘇杭餐廳都獲得了很高的評價。但是,這些評西並非蘇杭積極參加比賽獲得的,而是靠實實在在做料理的精神,用真材實料以及平實價何打造出口碑,而吸引來的鼓勵。然而,蘇杭餐廳最希望的,仍舊是提供給客人小館子的親切感,以及五星級飯店的美味。

有堅持 慢工造就細活

在料理過程中,既然選定了上海菜,蘇杭也堅持上海菜注意火候,部分菜餚更花時間熬煮的菜系特色,該花時間熬煮的就花時間;該下功夫處理的就認真處理。如不少餐廳都能吃到的東坡肉,蘇杭就堅持要花上至少6個小時的時間烹調,為的就是要把所有調味的香氣與美味都煮進食材裡,而不是只煮進醬汁裡做做表面功夫而已。另一道蘇杭的招牌老鴨煲,濃白的湯頭,也是得花上8個小時熬煮,其間每兩個小時就得注意火候,並且添加不同的材料或調味下去,才能成就這鍋有特殊香舙味的美味濃湯。當然,這些早在餐廳開門營業,顧客上門之前,就已經開火烹煮,就只等餐桌上的客人點菜,完成最後一道手續即可。

蘇杭雖然做的是上海菜,但考量到上海菜的調味,對於飲食講究的現代人,可能負擔太大,因此在堅持傳統做法的原則下,也稍微改變了調味的比例,保留原來的香味,但清淡一點,也更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。秉持著這個精神,蘇杭開發出了另一道必點的招牌,絲瓜蝦仁湯包。內餡中的絲瓜得從澎湖來,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角瓜,即有口感也較鮮甜。麻煩的是食材的處理,必須完全純手工,靠著人工把角瓜削皮、切丁,蝦仁也得雙手去腸泥,再包成湯包。而且絲瓜一放隔夜就發黑,只能當天現做,所以只好限定每桌最多點二籠了。好讓大家都能嚐到這個蘇杭自己開發出來的招牌美味。

有好康 湯包點心對折

蘇杭除了擁有對料理的堅扲之外,多年的團膳基礎,也讓蘇杭決定以平價路線經營。讓經濟比較不寬裕的族群,如年輕學子等等,也有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可以吃。因此打從蘇杭開門營業的第一天開始,餐廳內只要點湯,點心類料理,一律打對折。這麼豪氣的折扣,讓不少年輕學子趨之若驚,而蘇杭也非常樂見,因為這也代表著好味道的傳承。

20121231台版米其林餐廳-內文圖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u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