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客三團今晚又出動了,外加兩位同學和一位朋友。目標是去了好幾次的台大會館蘇杭餐廳。上禮拜打電話去訂位,順便訂文房四寶。餐廳本來不同意,因為文房四寶是宴席的功夫菜,這種七八個人的聚餐沒辦法做。Allen 死纏爛打好話說盡,蘇杭才同意出這道菜。
 
因為二樓沒座位了,所以我們是被安排在一樓。前面點了紅燒獅子頭、醃篤鮮、絲瓜蝦仁湯包、蔥開煨麵、東坡肉、蔥油餅都已經在之前介紹過了,這次只有甜酒釀和文房四寶是新點的。這次食客有幾位都是中菜老饕,大部分都沒來過蘇杭,對於前面點的菜都覺得不錯吃咧。

文房四寶01.jpg 

文房四寶上菜囉:筆墨紙硯都不少:筆是用麵皮+鳳梨酥內餡所做、墨條是軟龜苓膏、紙是薄餅(類似一鴨三吃的薄餅皮)、硯是黑白芝麻

文房四寶02.jpg 

吃的時候,把「墨條」包在「紙」中間,配上「墨汁」和花生粉、香菜,捲起來吃。風味超讚呢~

文房四寶03.jpg 

黑白相間的「硯台」,裡面還有濃濃的「墨汁」咧

呵呵,毛筆還可以沾「墨汁」喔,看起來大家都喜歡「寫書法」
更多詳情請至:台大會館蘇杭餐廳 - 文房四寶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