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中,絕不能少了「火腿」這味提鮮的關鍵,無論是醃製時間長達8個月的金華火腿,還是鹽醃入味的家鄉肉,用來熬湯、入菜都很美味。另外,加糖蜜製作的蜜汁火腿,搭配成「富貴雙方」這道料理,吃出甜蜜喜氣,也是辦年貨的重點食材。

火腿料理

江浙名菜「醃篤鮮」能嘗到用家鄉肉和豬五花肉煮成的美味,「醃」指的是家鄉肉、「鮮」是新鮮五花肉,至於「篤」則是上海話「細火慢燉」的意思,醃篤鮮加入冬筍、百頁結一起熬煮,湯頭濃白、喝起來盡是肉鮮味。

20080201蘋果報導-醃篤鮮 

還有另外一道用了家鄉肉熬煮的名菜,則是「杭州老鴨煲」,鴨肉要汆燙去血水,加進獨家配料熬煮6小時,其中每隔2小時還要不斷加進不同的配料,過程十分繁複,喝起來湯頭有著濃郁的肉香,加入筍絲微酸的風味,讓湯喝更香卻不膩。

20080201蘋果報導-杭州老鴨煲 

至於「豆瓣鮮筍」則是加了金華火腿,因為火腿味重,只切成小丁跟鮮筍豆瓣一起炒,巧妙提出鮮味。

20080201蘋果報導-豆瓣鮮筍 

2008年02月01日蘋果日報 攝影╱高凱新
蘋果日報副刊「吃吃看」位置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0227262/IssueID/20080201

蘇杭餐廳-大坪林店(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) 
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25號2樓 
02-2910-7522 
11:30~14:30、17:30~21:30 
V、M、J 
無休
餐廳所在之「新天地」大樓有地下停車場可利用。

蘇杭餐廳-濟南店
台北市濟南路1段2-1號1、2樓
(02)2396-3186
11:30~14:00、17:30~21:00
V、M、J 
無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